
今年10月,经区人民政府批准,我区在区中医医院设立首家公立医养结合中心(怡养苑),当前,该中心功能已全面完善,将于本月19日正式投入使用。
医养结合中心总投资100余万元,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内设医疗区、休养区、康复区、娱乐区,布局总床位120张。
据了解,医养结合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后,将在区中医医院营养科、中医科的指导下,与膳食科密切合作,为入住的老人提供营养膳食及个性化订餐,突出康养医养、养病、防病、未病、食疗等饮食特色,让老年朋友既“老有所养”又“老有所医”,从根本上解决老年人患病后在养老院没法治,在家护理难度大,医疗救治不及时,家属长期照料负担重等一系列难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