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区卫健系统全体工作人员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肆虐武汉乃至全国。疫情就是命令,1月24日,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作为一名卫健系统干部,欧娇和同事们第一时间到达工作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欧娇主动向局党组请缨,加入区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承担全区疫情排查数据的收集和分析,这一干就是40多天。而在2年前,欧娇就已诊断出患有严重的免疫系统疾病。但固执的她却还是跟往常一样,和同事们走村入户,为老百姓提供健康服务。
辛苦的工作,占用了欧娇绝大多数的时间和精力。对于家庭,她也有更多的亏欠,但也得到家人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欧娇只是我区奋战在防控一线广大医务人员的一个缩影,她们平凡如尘,却巍峨如山,她们坚守一线的身影,成为了群众最好的安全屏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