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镇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注重统筹谋划,把创建与当前工作紧密融合,扎实深入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广泛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大力实施“疫后”市容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居民健康素养提升、病媒生物防制能力等行动,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和家庭做起,让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成为自觉习惯。要把创建与创新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健全完善部门包联社区机制,落实商户“门前五包”责任制,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把创建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广泛深入开展扶贫济困、心理疏导、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核心价值观践行更加具体化生活化。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区级各部门、各镇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提升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可度和支持率,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当中。要持续加大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让创建工作走进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中,在社会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壮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