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增强人民群众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应急逃生自救能力,12日,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之际,我区开展了2020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以发生6.3级破坏性地震为背景,上午9:00在区广电中心、元坝中学,干部职工和在校师生们听到警报声后迅速抱头蹲下,在就近处躲避,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待警报铃声完后,大家利用书本或双手抱头的方法井然有序地从办公室撤离,到达避险区域。同时,消防、医疗等部门迅速进场,对现场出现的火情进行处理,对受伤人员进行了救治。
据了解,此次演练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各镇都参与其中,是历年来我区开展的最大规模的应急疏散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迅速、有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强参加演练。


